党委统战部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动态新闻 | 党派团体 | 人大政协 | 港澳台海外 | 民族宗教 | 其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动态新闻>>动态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统一战线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
2018-05-11 08:32  

4月26日下午,统一战线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在三元里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副校长林彬主持座谈会,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性社团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归国留学人员、少数民族教职工代表,党外中层干部等参加了座谈会。会议还邀请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派驻大学基层组织联络员参加。

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提出召开政治协商会议、成立民主联合政府的号召,得到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的积极响应。这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民主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形成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历史事件,揭开了我国民主政治建设和新型政党制度建设的序幕。

会上,大家重温了“五一口号”发布的内容、背景及意义,回顾了我国多党合作制度发展的光辉历程,表示要将学习“五一口号”与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积极为学校的发展出谋划策,做出应有贡献。

林彬副校长作会议总结时强调,要以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五一口号”的重要历史意义,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切实践行新型政党制度,切实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要立足本职、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建言献计,建功立业。她以一句“东风浩荡满眼春,万里征程催人急”诗词勉励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充分发挥优势,锐意进取,为建设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我校农工党医疗专家赴深圳南山区义诊送健康
下一条:农工党召开组织生活会
关闭窗口

 
>> 中央统战部
>> 中国政协
>> 中国人大
>> 广东省委统战部
>> 广东政协
>> 广东人大
>>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 中国民主同盟
>> 中国民主建国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
>> 中国农工民主党
>> 中国致公党
>> 九三学社
>>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