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动态新闻 | 党派团体 | 人大政协 | 港澳台海外 | 民族宗教 | 其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动态新闻>>动态新闻>>正文
 

学校开展统战委员业务培训
2018-10-22 09:24 曾庆波  党委统战部

10月18~19日,学校举办2018年统战委员培训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彬主持并作动员讲话,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及统战委员5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培训分理论教学和现场教学。

林彬指出,高校是展示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一个窗口,要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高校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基层统战工作是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贯彻落实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的基础环节和重要支撑。她希望大家尤其是作为刚刚换届改选的新任党组织负责人和统战委员借此机会,认真学习,进一步提高统战意识,掌握统战政策,提升工作能力,努力推进我校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理论教学邀请省社会主义学院冯颖红教授作了“中央统战工会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精神解读”专题讲座,从政治保障、组织保障、法制保障等方面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意义,对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定位、要求,以及开展统战工作的方式方法做了讲解,让大家加深对统战理论政策的了解、掌握以及对统战工作方式方法的运用。

现场教学前往肇庆四会市参观了统一战线教育基地——彭泽民故居及纪念室,认真细致地了解中国农工民主党创始人彭泽民先生的生平事迹,缅怀他在那一段峥嵘岁月里立志跟党走的伟大功绩。

四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学联、民宗局主任邝艳桦等全程陪同参观并讲解。

 

(党委统战部/曾庆波)

上一条:我校九三学社参加社省委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乒乓球赛
下一条: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统战人员登山活动
关闭窗口

 
>> 中央统战部
>> 中国政协
>> 中国人大
>> 广东省委统战部
>> 广东政协
>> 广东人大
>>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 中国民主同盟
>> 中国民主建国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
>> 中国农工民主党
>> 中国致公党
>> 九三学社
>>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