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动态新闻 | 党派团体 | 人大政协 | 港澳台海外 | 民族宗教 | 其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动态新闻>>动态新闻>>正文
 

卢传坚副主委率民盟华南农业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赴中山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2019-10-22 16:27   民盟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民盟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民盟中山市

 

为响应民盟中央、民盟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部署要求,10月19日至20日,全国政协委员、民盟广东省委副主委卢传坚率民盟华南农业大学、民盟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盟员近90人赴中山市开展民盟基层组织“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并与民盟中山市委员会进行盟务交流,举办主题讲座。会议由省政协委员民盟广州中医药大学副主委邱灼雄主持。

10月19日下午,盟员们先后参观了孙中山故居、孙中山纪念馆和中山纪念中学,学习和重温了中国民主革命伟大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生平事迹和领导民主革命的光辉历程,缅怀孙中山先生“天下为公”的博大胸襟和爱国主义情怀,以及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建立的不朽功勋。在饱含历史沧桑的建筑里,盟员们深刻感受到革命前辈“天下为公”的伟大胸怀和抱负,加深了对当年“救国图存”历史的认识,更加感受到祖国统一的重大意义,增进了爱国之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继承革命先烈遗志遗风,汲取伟人的精神力量,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今后会更加努力工作,为祖国献忠诚,为社会做贡献。

10月20日上午,在中山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会场,卢传坚副主委做了重要讲话,强调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力求取得主题教育活动实效,推动民盟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民盟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广东省中医院急诊大科副主任丁邦晗教授作了题为“健康知要——慢病与急症”的保健知识专题讲座,向大家讲授了心脑血管急症的应急处理、心脏骤停的急救方法以及饮食、运动等家庭急救与养生常识。华南农业大学风景园林学院副教授高丽丽主讲了《插花艺术》专题讲座,从插花常用的花器、花材的保鲜以及东西方式插花的风格、类型,插花的技巧等方面进行讲解,并通过现场插花实际制作演示,给大家带来了美的享受。

 

   

来自华南农业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和中山市的盟员,民盟中山市委会以及相关单位领导、工作人员约110余人参会并聆听了讲座,获益颇多。通过本次联合主题教育活动,增进了三方盟员之间的信息交流,丰富了基层组织生活,开拓了盟员们的视野,对于今后盟组织之间在不同的专业领域谋求更多的合作有很好的启迪。

民盟广东省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黄慧、组织处湛超,民盟中山市委会主委赵晷湘、副主委段亚平、黄振球、汪宇燕,华南农业大学统战部副部长梁艳萍,民盟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委江华、副主委潘汝谦、王新荣、马瑞峻,民盟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副主委邱灼雄、丁邦晗等参加了活动。

 

上一条:我校党外代表人士学习焦裕禄精神
下一条:我校民盟组织及个人喜获盟中央表彰
关闭窗口

 
>> 中央统战部
>> 中国政协
>> 中国人大
>> 广东省委统战部
>> 广东政协
>> 广东人大
>>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 中国民主同盟
>> 中国民主建国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
>> 中国农工民主党
>> 中国致公党
>> 九三学社
>>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