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动态新闻 | 党派团体 | 人大政协 | 港澳台海外 | 民族宗教 | 其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动态新闻>>动态新闻>>正文
 

学校开展统战委员培训
2019-12-14 16:31 桂楠  党委统战部

12月12-13日,党委统战部举办2019年统战委员培训班,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及统战委员4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分为专题培训和现场教学。

在专题培训中,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郑维群就统一战线基本理论和政策作了交流。他结合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统一战线工作中的关键人物和重要历史事件,讲解了统一战线的由来,不同历史时期统一战线的工作对象和历史内涵,民主党派的界别和职能,以及统一战线的定义、定位、性质、范围、方针和机制等基本理论问题。郑部长还结合学校统战工作实际,介绍了我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性社团的组成、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情况,并重点分析了目前基层统战工作的着力点,对学校基层统战工作的开展作出具体指导。

现场教学前往惠州市,参观了统一战线教育基地——邓演达故居和叶挺故居。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农工民主党创始人之一邓演达先生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创始人之一叶挺将军的生平事迹,重温了那段血雨腥风的革命历史,深刻感受革命的艰辛和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

(图/石农、郑苑珊)

上一条:我校九三学社基层委员会赴佛冈中医院义诊活动
下一条:农工党学校基层委员会联合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农工党广药集团基层委员开展揭西县调研义诊
关闭窗口

 
>> 中央统战部
>> 中国政协
>> 中国人大
>> 广东省委统战部
>> 广东政协
>> 广东人大
>>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 中国民主同盟
>> 中国民主建国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
>> 中国农工民主党
>> 中国致公党
>> 九三学社
>>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