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动态新闻 | 党派团体 | 人大政协 | 港澳台海外 | 民族宗教 | 其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动态新闻>>动态新闻>>正文
 

学校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顺利换届
2023-07-05 11:49 桂楠 

7月2日下午,学校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知联会”)换届大会在三元里校区办公楼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李阳春,学校党委副书记邱亚洪出席指导并讲话。知联会副会长杨洪艳主持。

李阳春强调,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是全党的工作,是一项持久的人心工程和严肃的政治任务。学校党委要认真贯彻中央有关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文件精神和省委最新工作部署。要坚持“同心”向党,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凝心”铸魂,组织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按照“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抓好“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助力发展、检视整改四个环节。要坚持“诚心”献策,打造智慧型高端教育,以高质量建言献策服务高质量发展。四要坚持“仁心”育人,把知联会建设成为真正培育、造就党外高层次人才的“蓄水池”,形成薪火相传、人才辈出的良好局面。要坚持“爱心”奉献,充分发挥中医药专业优势,打造知联会服务社会的特色品牌。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广东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邱亚洪对新一届知联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思想引领,彰显使命担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进大团结大联合的思想共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贡献广中医人的智慧和力量。二是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第一要务,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团结带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 积极投身大湾区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三是坚持以广泛联谊为抓手,积极搭建平台,广泛凝聚共识。建好“知联之家”,努力推动形成最大向心力、画出最大同心圆。四是坚持以全面服务人才强校战略为使命,注重人才培养,积极举贤荐能。充分发挥无党派人士“蓄水池”作用,帮助他们更好地成长成才。

会议审议通过第二届知联会会长汤水福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广州中医药大学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修订稿)》,选举产生第三届知联会组织机构。一附院骨科主任医师谢国平当选为会长,二附院(广东省中医院)妇科主任医师杨洪艳、学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于雷当选为副会长。知联会特聘学校党委副书记邱亚洪为名誉会长,特聘全国名中医罗颂平教授、省知联会常务理事汤水福教授、周福生教授为顾问,秘书长由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郑维群兼任。

省委统战部知工处副处长刘帅,广东工业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李靖茂,学校党办、组织部、统战部及第一、二、三附属医院负责人,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学校知联会理事出席大会。

上一条:学校统一战线专家赴河源开展暑期社会调研
下一条:广州市侨联林瑞琪副主席一行来校调研
关闭窗口

 
>> 中央统战部
>> 中国政协
>> 中国人大
>> 广东省委统战部
>> 广东政协
>> 广东人大
>>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 中国民主同盟
>> 中国民主建国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
>> 中国农工民主党
>> 中国致公党
>> 九三学社
>>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