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动态新闻 | 党派团体 | 人大政协 | 港澳台海外 | 民族宗教 | 其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动态新闻>>动态新闻>>正文
 

九三学社广州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赴茂名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
2023-07-26 18:38 李穗晖 ;审核:陈彩英  九三学社基层委员会

2023年7月23日,九三学社广州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与九三学社茂名市委员会友好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广州中医药大学茂名医院举行。九三学社广州中医药大学基层委主委陈彩英,副主委潘华新、李穗晖,九三学社茂名市委会主委沈学生,广州中医药大学茂名医院副院长涂明中等出席签约仪式。

双方社员以“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发展”为主线,就友好合作框架协议的构建、未来发展进行了畅想和充分沟通、交流,并与大学茂名医院代表共同就促进茂名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发展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三方通过热烈讨论,一致认为今后要以此次结对活动为契机,加强深度交流合作,共同深入发掘茂名中医药内涵,为推动茂名中医药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经过友好协商,九三学社广州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与九三学社茂名市委员会就“建立不定期互访机制、建立长期性战略合作关系、推动重点项目洽谈合作、建立信息交流机制和建立联络人制度”等事项达成一致,并签署友好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上,还举行了九三社员证颁发仪式。与会人员还到茂名市中医院心内科、肿瘤一区进行了参观、走访。

次日,社员们来到了“绿美广东”的最佳典范——茂名露天矿博物馆及生态公园。该博物馆展示的是新中国建立初期在茂名发现油页岩,全国支援开采油页岩及提炼石油的相关场景。参观博物馆及生态公园,让社员们既感动又感慨,感动于:新中国建立之初,上万名石油技术人员和民工组成的建设大军齐聚茂名油页岩蕴藏区,用锄头、畚箕加扁担,直接在矿脉上掘取矿石运出,上演了一出现代版的“愚公移山”;感慨的是:斗转星移,谁能想到面前这水波如镜、绿林成海的生态公园美景,是废弃的油页岩矿坑,不由得为国家在新时代的进步与发展惊叹与喝彩!

上一条:我校党外代表人士获聘 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文史研究馆馆员
下一条:学校统一战线专家赴河源开展暑期社会调研
关闭窗口

 
>> 中央统战部
>> 中国政协
>> 中国人大
>> 广东省委统战部
>> 广东政协
>> 广东人大
>>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 中国民主同盟
>> 中国民主建国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
>> 中国农工民主党
>> 中国致公党
>> 九三学社
>>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