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动态新闻 | 党派团体 | 人大政协 | 港澳台海外 | 民族宗教 | 其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派团体>>正文
 

中国农工民主党(简称农工党)
2016-03-03 11:03 zqb  tzb

中国农工民主党(简称农工党)于1930年8月9日在上海成立,是以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领域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具有政治联盟特点、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是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参政党。

农工党具有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自1930年8月成立以来,一代又一代农工党中央领导人带领广大成员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团结奋斗,经受了血与火的考验,走过了不断追求进步和国家富强的光辉历程。在民主革命时期,以邓演达为代表的一大批农工民主党革命先驱前仆后继、浴血奋战,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新中国成立后,农工民主党为巩固人民政权、推进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改革开放以来,农工民主党立足自身特点和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成绩显著,作用独特,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

农工党广州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简介

1956年冬,农工党广州中医学院支部委员会成立,黄耀燊教授任支部主委,党员有12人。1958年,农工党广州中医学院支部分为学院支部和附二院(省中医)院支部,分别由黄耀燊和林夏泉任支部主委。1998年3月26日正式成立农工党广州中医药大学总支委员会,第一届总支委员会由张横柳任主委。下设:学校支部、第一附属医院支部、第二附属医院支部、第三附属医院支部。2013年12月21日成立农工党广州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下设学校支部、第一附属医院支部、第二附属医院支部、第三附属医院支部。

截止2018年底,共有党员169人,党员以具有中、高级职称的教学、医疗、科研、管理人员为主。其中省政协委员2人,区政协委员2人。

历任主委为黄耀燊、林夏泉、甄梦初、黄宪章、张横柳、刘启德。现任基层委员会主委赵先明,副主委:董燕、杨忠奇、杜建强、欧建锋。现任各支部主委:董燕(校本部)、杨忠奇(一附院)、杜建强(二附院)、欧建锋(三附院)。

上一条:中国民主促进会(简称民进)
下一条:中国致公党(简称致公党)
关闭窗口

 
>> 中央统战部
>> 中国政协
>> 中国人大
>> 广东省委统战部
>> 广东政协
>> 广东人大
>>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 中国民主同盟
>> 中国民主建国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
>> 中国农工民主党
>> 中国致公党
>> 九三学社
>>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