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动态新闻 | 党派团体 | 人大政协 | 港澳台海外 | 民族宗教 | 其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港澳台海外>>正文
 

2017年两岸学术研讨会——科学与人文高端对话
2017-05-15 10:24 曾庆波  党委统战部

5月8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台湾同学会会长陈云英带领台湾同学会理事及部分台湾高校专家学者近20人到我校大学城校区调研考察。党委书记黄斌、副校长许能贵以及党委统战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在校台湾学生参加了调研交流。

会上,黄斌书记向来宾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成效、发展特色等情况。他表示,台湾同学会为民族振兴、深化两岸交流、广泛团结台湾同胞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发挥中医药文化的特色和优势,与台湾同学会一起共同推动两岸中医药事业发展并造福两岸人民。

陈云英会长简要介绍了台湾同学会情况。台湾同学会1981年成立,会员由回祖国大陆工作或常住的台湾专家、学者组成,在开展海内外交流,促进两岸关系的发展和祖国的和平统一等积极发挥作用。与会人员就台湾学生在粤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深入交流探讨。

座谈结束后,大家一同参观了岭南名医壁、广东中医药博物馆等。

此次参访是由广东省台联、广东省海外联谊会和台湾同学会联合

举办的“2017年两岸学术研讨会——科学与人文高端对话”活动项目之一。在5月6日的开幕式上,全国人大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省委会主委,我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原副校长陈蔚文教授应邀作《校企协同构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平台的实践》报告。在5月7日的青年论坛环节,我校已毕业并在大陆就业创业台湾博士生吴臺明、吴俊宽,硕士生庄晓玉分别作大会发言。

 

上一条:粤台学子中华情,情缘三载再出发!——记2017年粤台学子活动
下一条:2016年粤台学子中华情活动
关闭窗口

 
>> 中央统战部
>> 中国政协
>> 中国人大
>> 广东省委统战部
>> 广东政协
>> 广东人大
>>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 中国民主同盟
>> 中国民主建国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
>> 中国农工民主党
>> 中国致公党
>> 九三学社
>>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