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动态新闻 | 党派团体 | 人大政协 | 港澳台海外 | 民族宗教 | 其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介绍>>部门职责>>正文
 

党委统战部工作职责
2016-03-10 16:20 zqb  tzb

党委统战部是在党委直接领导下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工作和具体职责如下:

1.负责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做好统一战线理论和方针政策的宣传教育工作。

2.负责学校统一战线、统战性社团组织的联系和服务工作,及时通报情况,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发挥统一战线各界别人士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社会服务和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作用。

3.支持和帮助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搞好自身建设、开展社会服务、考察调研和学习教育工作。

4.负责做好党外干部培训、后备干部培养和新的代表人士队伍的建设工作。

5.负责做好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和归国留学人员工作,发挥其在学校教学、科研、医疗和管理工作中的作用。

6.负责做好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络、协调和服务工作。

7.负责开展海外统战工作、对台港澳地区的统战工作,加强对台港澳地区的交流与联系;加强对学校侨联会工作的指导。

8.负责掌握和执行党的民族与宗教政策,协助做好少数民族师生工作。

9.负责联系和指导基层统战工作,督促检查统战政策的执行情况,协调统一战线各方面的关系。

10. 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关闭窗口

 
>> 中央统战部
>> 中国政协
>> 中国人大
>> 广东省委统战部
>> 广东政协
>> 广东人大
>>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 中国民主同盟
>> 中国民主建国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
>> 中国农工民主党
>> 中国致公党
>> 九三学社
>>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