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动态新闻 | 党派团体 | 人大政协 | 港澳台海外 | 民族宗教 | 其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动态新闻>>动态新闻>>正文
 

我校农工党基层委员会赴湖南沙洲村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20-11-06 14:11 林双峰  农工党基层委员会

2020年10月31日,广东省政协常委、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常委、学校农工党基层委员会主委、第一附属医院二外科教授赵先明带领农工党基层委员会党员,到“半条被子,温暖中国”的发生地——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举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维群,一附院党委办公室负责人叶升鑑应邀同行指导,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黄涛参加了活动。

1934年11月上旬,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突破第二道封锁线,到文明司休整,卫生部驻沙洲村,三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家中,时值深秋天寒地冻,临睡前,女红军看到简陋的床铺上仅有一件蓑衣和一条破棉絮,便拿出她们仅有的一条被子,和徐解秀母子合盖。部队临走时,女红军商量着把唯一的一条行军被留给徐解秀,可徐解秀不忍心收下,在你推我让中,一位女红军拿出一把剪刀将被子剪成两半,留了半条被子给徐解秀。

“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2016年10月,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地讲述了一个“半条被子”的故事。

2020年9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视察的第一站,就来到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考察,了解当地开展红色教育、发展扶贫产业、巩固脱贫成果等情况。在“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习近平指出,“半条被子的故事”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当年红军在缺吃少穿、生死攸关的时候,还想着老百姓的冷暖,真是一枝一叶总关情!

在沙洲村,参观了“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认真听取讲解,仔细观看图片和实物;参观“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旧址和中国工农红军总卫生部旧址,并探访了徐解秀的后人,既感受了红军长征的艰难困苦和军民鱼水情深,也亲眼看到了徐解秀后人和村民们的幸福生活,深刻体会到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和初心。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农工党员,要铭记红色历史,弘扬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自身素质,增强工作本领,为高水平大学、高水平医院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我校九三学社基层委员会组织慰问老社员、惠东医养综合发展公益活动
下一条:我校杨忠奇获广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省级表彰
关闭窗口

 
>> 中央统战部
>> 中国政协
>> 中国人大
>> 广东省委统战部
>> 广东政协
>> 广东人大
>>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 中国民主同盟
>> 中国民主建国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
>> 中国农工民主党
>> 中国致公党
>> 九三学社
>>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