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动态新闻 | 党派团体 | 人大政协 | 港澳台海外 | 民族宗教 | 其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港澳台海外>>正文
 

2014年京粤两地台湾学子交流联谊
2014-03-28 10:31 曾庆波  党委统战部

2014年3月21日,由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台盟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陈军率领的“京粤台生情 医药学子行”交流团来我校交流。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的20名台湾学生与我校台湾学生共聚一堂,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以“中国梦、中医梦、两岸梦”为主题的两地中医药大学台湾学生交流活动。

座谈会上,大家就共同关心的大陆高校台湾学生社团组织和活动、台湾学生学习生活实践、执业医师资格考试以及在大陆和回台湾执业情况等问题畅所欲言,广泛交流。两校学生还就地域不同、就读学校的文化氛围不同等各自介绍相关情况,互通有无,交换信息,加深了解。来自北中医的庄家庆和来自广中医的吴俊宽建议,要多组织大陆高校台湾学生间的交流,台湾学生与大陆学生的交流等等,拓宽视野,加强联系,为他们将来扎根大陆打下基础。

交流期间,大家一同参观了学校第二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院)大学城医院、广东中医药博物馆、黄埔军校等。

台盟中央副主席、广东省委会主委,广东省政协副主席陈蔚文亲自接待两校台湾学子,勉励他们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共同促进、实现梦想。

 

上一条:2014年粤台学子中华情活动
下一条:2013年印尼中医协会一行到我校交流
关闭窗口

 
>> 中央统战部
>> 中国政协
>> 中国人大
>> 广东省委统战部
>> 广东政协
>> 广东人大
>>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 中国民主同盟
>> 中国民主建国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
>> 中国农工民主党
>> 中国致公党
>> 九三学社
>>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