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动态新闻 | 党派团体 | 人大政协 | 港澳台海外 | 民族宗教 | 其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动态新闻>>动态新闻>>正文
 

农工党员、国医大师周岱翰应邀作专题讲座
2018-12-10 11:37 曾庆波  党委统战部

12月8日上午,应农工党省委会邀请,我校农工党员、国医大师,中医肿瘤学家周岱翰教授为来自我省部分高校的台港澳及大陆学生共50余人作专题报告,弘扬中医药文化,促进青年学生文化交流。

周教授从中医的“医”字讲起,详细论述中医的起源和发展;接着讲到随着生活方式、个人行为的改变,人类疾病谱与医学理念发生了时代性的改变,医学科学的重点从急性医学转向了慢性非传染性医学,其目的也从治疗疾病转向了预防疾病。中医药以其重视整体、使用简便、强调个体化等特色为人民健康作出了巨大贡献。

至提问环节,同学们结合讲座的内容与当下时事提出了各自的问题,周教授都一一结合事例与自身心得体会进行详细解答,现场听众都获益匪浅。

据悉,此次活动是农工党省委会根据农工党中央在全国各地开展青年学生走访名医名家交流活动统一部署,组织在穗就读的台港澳和大陆青年学生共同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上一条:我校农工党基层委员会顺利换届
下一条:仁心仁术 情系客都——我校九三学社社员赴梅州义诊送健康
关闭窗口

 
>> 中央统战部
>> 中国政协
>> 中国人大
>> 广东省委统战部
>> 广东政协
>> 广东人大
>>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 中国民主同盟
>> 中国民主建国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
>> 中国农工民主党
>> 中国致公党
>> 九三学社
>>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