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动态新闻 | 党派团体 | 人大政协 | 港澳台海外 | 民族宗教 | 其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动态新闻>>动态新闻>>正文
 

抗击疫情,广中医民主党派在行动
2020-02-05 20:41   党委统战部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学校各民主党派成员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请缨,投身一线、防控疫情、义诊科普、募款募资、建言献策,纷纷加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民盟大学基层委员会副主委、第二附属医院急诊科主任丁邦晗担任二附院防控专家组副组长,专家成员郭力恒和一线医生戴洁琛两位盟员也主动请缨,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方。致公党员、第一附属医院吴健主治医师在得悉医院准备组织援鄂医疗队的消息后,积极主动报名参加,是科室内报名的唯一非中共党员。

在疫情防控过程中,致公党大学支部主委李惠东在疫情发展之初就敏锐地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1月21日在广东省和佛山市卫健委下发的相关通知前就前往兼职的佛山市仁和中医院对该院全体职工进行“新冠肺炎”的相关诊疗规范、防护措施及中医药防治方法等进行培训。他还加班加点利用自己多年的医学知识,准备了三个极具实际操作意义的课程课件,协助该院完善相关的发热门诊、诊疗流程等工作。在整个春节假期中,他每日听取医院的汇报,对相关防疫工作进行指导,为里水地区的疫情防控提供中医学领域的专业意见。他配合佛山市和南海区的防疫工作,协助仁和中医院制定了防控疫情的应急预案、接诊流程、医务人员防护培训、疫情期间医院管理规定等规章制度,进一步完善了医院的防疫体系。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病毒,科学预防必不可少。农工党第一附属医院支部刘琼主任医师利用假期免费在网上接受有关抗疫的咨询,针对正气亏虚,脾气虚、肺气虚的人易染外邪的情况,推荐中药调理方益气固肺,预防病毒侵袭。民盟丁邦晗主任2月4日做客广东广播电视台,向广大市民介绍中医药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相关情况,指导大家采用科学方法提高免疫力应对病毒。

疫情突发,一线防疫物资告急。海外校友积极捐资捐物,民盟盟员积极参与协助海外校友捐赠物资的接运工作。在民盟刘秀峰教授和丁邦晗主任的联络、协调和组织下,一批急需品已于2月3日运往第二附属医院援外医疗队,支持学校附属医院抗疫一线。截至目前,纽约州执照针灸医师联合公会捐赠的价值1万多美元的救灾物资已直接运入武汉疫区。美国中医药针灸学会购置的2000件防护服已于1月29日直接送往武汉市中心医院和省中医院,联合美国华人医师会购置的一大批N95口罩、一次性帽子、医用口罩、头罩、隔离服等防疫物资已于2月1日运往湖北黄梅县人民医院和黄梅县中医院。

面对仍将持续的疫情,如何有效防控病毒传播考验着整个社会的治理能力和水平,学校民主党派成员对此积极建言献策。民盟大学委员会副主委、省政协委员邱灼雄于2月2日向民盟省委会上报了“关于建立一线不明病原信息‘直通车’机制的建议”,农工党第二附属医院主委杜建强主任医师在省政协委员工作群建言。

上一条:农工党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杨忠奇赴武汉指导中医药治疗新冠肺炎
下一条:我校两件提案获广东省政协2019年优秀提案
关闭窗口

 
>> 中央统战部
>> 中国政协
>> 中国人大
>> 广东省委统战部
>> 广东政协
>> 广东人大
>>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 中国民主同盟
>> 中国民主建国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
>> 中国农工民主党
>> 中国致公党
>> 九三学社
>>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