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动态新闻 | 党派团体 | 人大政协 | 港澳台海外 | 民族宗教 | 其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动态新闻>>动态新闻>>正文
 

农工党广州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派出专家助力“双百行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2023-11-03 16:32 林双峰  农工党广州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

农工党广州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于2023年10月29日组织医疗专家赴佛冈县水头镇卫生院开展以“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乡村社会调研暨大型专家义诊咨询活动,为基层百姓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助力“双百行动”。活动由广东省政协常委、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常委、农工党广州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长江学者”杨忠奇带队,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维群,农工党省委会办公室主任黄涛应邀参加活动。我校派驻水头镇卫生院医疗帮扶团队医疗专家林永杰执行院长、吴泽文院长助理等为此次活动做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

本次活动团队成员包括广州中医药大学校本部、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广东省中医院)、第三附属医院的农工党医疗专家及教授40余人,广州中医药大学帮扶水头镇卫生院医疗团队7人以及农工党清远市委员会本地农工党专家6人组成。专家包括心血管内科、老年科、脾胃病科、肾病科、呼吸内科、脑病科、内分泌科、普通外科、胃肠甲状腺外科、皮肤科、妇科、产科、儿科、骨科、风湿科、肿瘤科、耳鼻喉科、眼科、治未病科、康复医学科、医学影像科等,阵容大,专业多。此外,农工党广州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为义诊活动捐赠一批由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提供的院内制剂。

29日是当地“墟日”,水头镇及周边乡镇很多群众一早赶来排队候诊。义诊场面热烈火爆,专家们耐心为群众望闻问切,耐心了解病情,开出处方,给予治疗指导,有需要进一步检查或手术治疗的,留下联系方式,引导前往专家工作医院就医,答应为群众加号、优先安排床位,提供方便,让群众少走路。

佛冈县委副书记、县“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兼办公室主任黄耀平,副县长冯郁娴,卫健局局长欧阳炽荣、党组成员温文俊等到现场协助义诊工作。

上一条:不忘初心重走致公路,致力为公接受再教育
下一条:民盟广东省委会开展重阳节送医送药下乡爱心义诊活动
关闭窗口

 
>> 中央统战部
>> 中国政协
>> 中国人大
>> 广东省委统战部
>> 广东政协
>> 广东人大
>>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 中国民主同盟
>> 中国民主建国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
>> 中国农工民主党
>> 中国致公党
>> 九三学社
>>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