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动态新闻 | 党派团体 | 人大政协 | 港澳台海外 | 民族宗教 | 其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动态新闻>>动态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年度工作会 送医服务基层民众
2023-11-28 16:14 桂楠  统战部

11月25-26日,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各民主党派、统战性社团2023年工作总结会暨统一战线专家赴云浮新兴调研和义诊活动,推动中医药基层服务能力提升。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会议通报了学校“转作风、重实干、开新局、争一流”解放思想再出发大讨论开展情况以及百年校庆筹备情况。各民主党派、统战性社团负责人从加强理论学习、社会调研,建言献策,社会服务、建功立业等方面情况以及明年工作设想作了汇报和交流,围绕解放思想再出发大讨论、基层组织建设,青年骨干培养、主动服务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等提出宝贵意见。

会议强调,各民主党派、统战性社团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提升理论素养;要注重领导班子建设,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领军人才、后备力量培养;聚焦国家重点发展战略,发挥专业优势,推动参政议政能力提升;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社会发展需要,拓宽开展社会服务思路和模式,形成做好学校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广东云浮中医药职业学院调研中,各位专家深入了解学校对中医药职业学院的帮扶筹建和整体发展情况,并就学院专业设置、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招生和实习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为助力乡村振兴,推动中医药基层服务能力提升,统战部组织党外医疗专家到新兴县中医院和六祖镇帛村开展下乡义诊活动,将健康服务送到村民家门口。来自三所附属医院的内科、外科、妇科、骨科、呼吸科、针灸科、心脑血管科、眼科、耳鼻喉科、肿瘤科等多个科室的十多位专家,送医带教进基层,为患者提供诊疗方案、手法治疗、用药指导、普及中医药健康知识等送医送药服务,共接诊群众200多人次。

活动期间,统战部一行还与当地村委开展了党建交流并前往砂仁种植基地调研春砂仁栽培繁育情况。


上一条:民盟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赴台山开展主题教育暨“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下一条:不忘初心重走致公路,致力为公接受再教育
关闭窗口

 
>> 中央统战部
>> 中国政协
>> 中国人大
>> 广东省委统战部
>> 广东政协
>> 广东人大
>>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 中国民主同盟
>> 中国民主建国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
>> 中国农工民主党
>> 中国致公党
>> 九三学社
>>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