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动态新闻 | 党派团体 | 人大政协 | 港澳台海外 | 民族宗教 | 其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动态新闻>>动态新闻>>正文
 

民盟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赴台山开展主题教育暨“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2023-12-14 16:30   民盟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12月8日至10日,民盟广州中医药大学委员会赴台山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助力乡村振兴”社会服务活动。民盟广东省委会社会服务处负责人黄慧以及民盟广州中医药大学部分盟员参加活动,中共台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长征、民盟台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兆景等陪同参加活动。

9日,委员会一行先后到华侨文化博物馆、华南游击队粤中纵队滨海总队纪念馆参观学习。在华侨文化博物馆,盟员们追寻百年足迹,追忆海外华侨心系祖国、支援祖国革命与建设的光荣历史,共同缅怀革命先辈,接受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通过一件件实物和一帧帧图片,了解早期移民海外的广东人的艰辛和血泪,爱国华侨为民族独立和解放以及侨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在华南游击队粤中纵队滨海总队纪念馆,盟员们重温光辉革命历史,缅怀滨海总队的丰功功绩,备受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鼓舞,深受教育。

10日,委员会一行赴台城敬老院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呵护长者健康”讲座,为老人送上真诚的问候,关切他们的日常生活和需求。李惠德、傅志慧、陈巧玲、黄俊海等盟员专家为大家科普了“冬春季常见的呼吸道感染性疾病”,讲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和流感的病症特征,指导加强疾病预防。同时,还叮嘱老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放慢速度,提升预防跌倒意识,主动学习预防跌倒知识,养成防跌倒行为习惯。

随后,在林基路红色教育基地,盟员们深入了解在新疆传播马克思主义第一人——林基路烈士对党忠诚、追求真理、英勇奋斗、献身革命的一生,充分感悟“坚定信念、甘于奉献、艰苦奋斗、善处逆境”的林基路革命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盟员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为中国近现代史上华侨的拼搏精神所感动,为先烈们的革命信仰、革命精神和革命智慧所鼓舞,并表示今后将继续弘扬民盟优良传统,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智慧和力量。

已是首条
下一条: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年度工作会 送医服务基层民众
关闭窗口

 
>> 中央统战部
>> 中国政协
>> 中国人大
>> 广东省委统战部
>> 广东政协
>> 广东人大
>>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 中国民主同盟
>> 中国民主建国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
>> 中国农工民主党
>> 中国致公党
>> 九三学社
>>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