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动态新闻 | 党派团体 | 人大政协 | 港澳台海外 | 民族宗教 | 其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派团体>>正文
 

九三学社
2016-03-01 11:16 zqb  tzb

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进步性与广泛性相统一、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

九三学社前身为抗日战争后期一批进步学者发扬五四运动反帝反封建的爱国精神,以民主、科学为宗旨,在重庆组织的“民主科学座谈会”,后为纪念1945年9月3日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伟大胜利,改建为九三学社。1946年5月4日,九三学社成立大会在重庆正式召开。大会发表了《九三学社缘起》、《成立宣言》、《基本主张》、《对时局主张》等文件,选举许德珩等16人为理事,梁希等8人为监事。国共和谈和旧政协期间,九三学社支持中国共产党的主张,反对内战,反对独裁。解放战争期间,九三学社严正声明不承认伪“国民大会”,赞成中国共产党的各项主张,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积极参加反对国民党独裁统治的民主运动,为争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而斗争。

我校九三学社基层委员会简介

我校九三学社1985年成立社省委直属小组,2001年2月成立大学九三学社支社,2005年9月大学支社分成大学和二附院(省中医院)支社。2010年6月成立九三学社大学基层委员会,已发展成为三个支社、拥有86位(含挂靠)社员的基层委员会,是一个组织成员不断发展的过程,同时也是一个组织凝聚力和参政议政水平不断提高的过程。基层委员会现任主委陈彩英,副主委潘华新、李信平、张北平。各支社主委:潘华新(校本部)、李信平(一附院),张北平(二附院)。

现有省政协委员2名。

上一条:中国致公党(简称致公党)
下一条:台湾民主自治同盟(简称台盟)
关闭窗口

 
>> 中央统战部
>> 中国政协
>> 中国人大
>> 广东省委统战部
>> 广东政协
>> 广东人大
>>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 中国民主同盟
>> 中国民主建国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
>> 中国农工民主党
>> 中国致公党
>> 九三学社
>>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