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动态新闻 | 党派团体 | 人大政协 | 港澳台海外 | 民族宗教 | 其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动态新闻>>动态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2020-12-30 17:10 谢文山 

12月29日下午,我校在三元里校区召开党外代表座谈会,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听取学校党各民主党派、统战性社团,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党委书记张建华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强调推动学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离不开党外人士的聪明才智和建言献策,离不开他们在教医研等领域的默默耕耘和奉献。副校长林彬参加会议。

学校召开党外代表座谈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的一项具体措施。座谈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林辉对学校“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以及规划初稿的总体框架和内容作了比较详细的介绍。与会的民主党派、统战性社团等党外代表,立足中医药文化传承,聚焦“双一流”建设和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结合工作实际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教学改革、科学研究、对外交流合作等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张建华对大家发言中提出的一些重要问题给予回应,与大家进行深入讨论。

张建华对党外代表关心、支持学校和附属医院改革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我校是广东高校民主党派人数最多的学校之一,党外人士从事学科、医疗、科研等领域的工作,是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智力支撑。一直以来,党外人士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建言献策,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发挥党外人士的聪明才智。“十三五”时期,我校先后入选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和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建设高校,2020年又成为省部局共建高校,学校“十四五”时期的发展迎来了重要机遇。张建华对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性社团和党外人士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高水平和“双一流”大学的建设上来,更好地担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民主党派的责任。

二是要加强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不仅要加强自身建设,也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组织文化建设,切实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同时要抓好优秀骨干人才和党外干部的培养,要高要求做好新成员的发展,确保成员在学科专业上的智慧优势。

三是要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职,为学校“十四五”规划贡献智慧。要围绕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和“双一流”建设面临的新要求、新任务、新挑战,继续深化调查研究,自觉把工作重点聚焦到立德树人、学校改革发展决策部署上来,为学校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有效施策贡献智慧。

四是要做好学校统战文化传承与创新,继承发扬老一辈治学治医的传统,促进学校各学科的快速发展。学校将进一步为各民主党派、统战性社团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在政治上、工作上和生活上加强对党外人士的关心、关怀,不断优化各项工作制度,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负责、有关部门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性社团代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无党派人士,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统战部、人事处、发展规划处、科技处负责同志等40余人参加座谈会。

上一条:我校开展统战委员理论培训,集中学习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下一条:广州欧美同学会举行年终总结暨海归创新创业南沙峰会
关闭窗口

 
>> 中央统战部
>> 中国政协
>> 中国人大
>> 广东省委统战部
>> 广东政协
>> 广东人大
>>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 中国民主同盟
>> 中国民主建国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
>> 中国农工民主党
>> 中国致公党
>> 九三学社
>>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