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动态新闻 | 党派团体 | 人大政协 | 港澳台海外 | 民族宗教 | 其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动态新闻>>动态新闻>>正文
 

我校开展统战委员理论培训,集中学习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2021-01-11 15:35 廖晓键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统战理论方针政策,1月8日上午,学校党委统战部在办公楼101会议室举行统战委员理论培训,特邀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广东文化工作部主任冯颖红教授做报告。会议由学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郑维群主持。全校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统战委员参加了培训。

冯颖红结合高校统战工作的实践要求和知识分子集中的特点,从党外知识分子概念的厘清、不同时期党和国家对知识分子的政策、重视做好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意义以及工作方法四个方面,作了《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的专题报告。

郑维群作总结并就继续加强学校统战工作,尤其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从意识形态角度高度重党外知识分子视政治引领、价值观引领、事业引领的思政工作;二是做好学校党外知识分子的摸查建册,加强联系;三是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优势,加强学校统战工作理论研究的研究。

上一条:农工党广州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总结大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关闭窗口

 
>> 中央统战部
>> 中国政协
>> 中国人大
>> 广东省委统战部
>> 广东政协
>> 广东人大
>>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 中国民主同盟
>> 中国民主建国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
>> 中国农工民主党
>> 中国致公党
>> 九三学社
>>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