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动态新闻 | 党派团体 | 人大政协 | 港澳台海外 | 民族宗教 | 其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派团体>>正文
 

农工党广州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赴珠海开展主题教育
2019-11-20 17:23 林双峰  农工党广州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

11月17日,为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广东省政协常委、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常委、农工党广州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赵先明带领广州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党员一行三十多人赴珠海,参观杨匏安陈列馆。

杨匏安(1896-1931),广东香山县南屏镇北山村(今属珠海市)人,华南传播马克思主义第一人,与李大钊齐名,并称“北李南杨”,中共监察工作的先驱。杨匏安192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中国最早的53名共产党员之一。1922年下半年任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广东区委员会代理书记,1923年他受中共中央委派参加了国民党的改组,1924年1月国民党一大召开后,任国民党中央组织部秘书、代理部长,同年秋季任中共广东区委监察委员。1927年5月在中共五大上当选中央监察委员。1931年7月被捕后,多次拒绝了国民党元老们高官厚禄的利诱和蒋介石的亲自劝降,8月被秘密杀害于上海,时年35岁。

在杨匏安陈列馆,农工党员们认真听取讲解,并通过一件件的展品,深入了解杨匏安的革命生涯和光辉事迹。大家一致表示,学习杨匏安等革命先烈的事迹,使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农工党具有光荣的爱国革命传统,在血与火的考验中,与中国共产党建立了互相信任、互相支持的密切关系,接受中共的领导是历史的必然选择,在新的历史时期要凝聚共识,不忘多党合作建立之初心,坚定信仰,清白廉洁忠诚、堂堂正正做人,以扎实作风和务实举措,在参政议政方面作出更多成绩。

                                                                                                                       (农工党广州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林双峰)

上一条: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向“两代表一委员”通报主题教育情况
下一条:我校农工党基层委员会赴深圳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窗口

 
>> 中央统战部
>> 中国政协
>> 中国人大
>> 广东省委统战部
>> 广东政协
>> 广东人大
>>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 中国民主同盟
>> 中国民主建国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
>> 中国农工民主党
>> 中国致公党
>> 九三学社
>>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