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动态新闻 | 党派团体 | 人大政协 | 港澳台海外 | 民族宗教 | 其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动态新闻>>动态新闻>>正文
 

农工党广州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总结大会
2021-01-20 10:41 林双峰 

2021年1月16日,大学农工党基层委员会2020年度总结大会在惠州市龙门县举行。农工党省委会秘书长龙建平,办公室主任、联络员黄涛,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维群,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叶升鑑应邀参加。基层委员会副主委董燕主持会议,农工党广州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委员、下属四个支部委员会新老党员五十多人参加了总结会。

基层委员会主委赵先明从同舟共济抗击疫情,参政议政,投身社会服务,组织建设,建功立业等方面总结了基层委员会2020年的工作,并对2021年的工作作了部署。

2020年基层委员会党员积极参政议政、服务社会,全年提交省委会社情民意信息3件,提交省政协提案4件,其中赵先明"关于进一步加强我省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建设的建议"获省政协主席会议重点督办提案,《关于完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的系列提案》被评为省政协2020年优秀提案(系列之一)。学校支部委员会郭文峰研究员超期完成支援圣多美和普林西比民主共和国抗疟任务,第三附院黎宗武到海丰县医疗扶贫,第一附院支部委员会田妮参加省委会云南扶贫义诊,赵先明、杜建强、张素萍、田妮、金鑫、徐勤、白莎莎、林双峰参加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统战部清远市南蒲村义诊咨询活动;党员们积极购买湖北产品,助力湖北经济复苏,9.9公益日捐款支持“同心圆工程”,助力乡村医生培训。

2020年基层委员会党员同舟共济抗击疫情,杨忠奇教授驰援湖北担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应急研究专项专家组副组长;刘蓬教授参加一线核酸采样工作,赵先明、杜建强参加省政协会客室网上访谈,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刘琼教授参加一附院网上咨询工作;第三附院支部委员会全体党员请战,赖春秀参加一线抗疫。杨忠奇、刘蓬、林双峰三人获“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表彰;杨忠奇获农工党成立九十周年先进个人表彰,荣获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国医大师周岱翰教授被评为中国中医科学院学部委员,杨忠奇教授荣获“长江学者”称号。

2020年吸收入党4人,基层委员会党员人数达182人,居广州中医药大学各民主党派首位。

省委会秘书长龙建平研究员应邀做了《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专题讲座。龙建平结合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和党员同志们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并多次被省政协、农工党中央等采纳的生动例子,从社情民意信息的概念,社情民意信息与政协提案的区别,社情民意信息所反映的内容,如何选题、如何写等方方面面,做了深入浅出的阐述,鼓励党员们结合身边的实际,积极书写社情民意信息。

郑维群部长充分肯定农工党广州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一年来,在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指导下,对标“三好”“四新”要求,顾大局,讲奉献,取得卓著成绩,尤其在抗击疫情中,充当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展现学校民主党派新时代的新气象、新提升、新作为、新面貌。对杨忠奇荣获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授予先进个人称号,基层委员会获农工党中央党史和理论研究工作先进集体称号,表示高度赞赏和热烈祝贺。希望各位农工党员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积极工作,建功立业,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更多的贡献。

上一条:我校政协委员积极献言献策 多个提案获优秀提案奖
下一条:我校开展统战委员理论培训,集中学习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关闭窗口

 
>> 中央统战部
>> 中国政协
>> 中国人大
>> 广东省委统战部
>> 广东政协
>> 广东人大
>>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 中国民主同盟
>> 中国民主建国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
>> 中国农工民主党
>> 中国致公党
>> 九三学社
>>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