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动态新闻 | 党派团体 | 人大政协 | 港澳台海外 | 民族宗教 | 其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动态新闻>>动态新闻>>正文
 

农工党广州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组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1-03-25 10:28 林双峰  农工党广州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

2021年3月19日,农工党广州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在三元里校区召开(扩大)会议,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安排2021年工作。农工党广东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刘启德和办公室主任、基层委员会联络员黄涛应邀莅会指导。

会议由基层委员会主委赵先明主持。黄涛介绍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情况和体会,与大家一同回顾了会议概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要点,会议的重要意义、主要成果,住粤代表、委员关注的重点问题,特别是马光瑜主委从文化教育、医药卫生、经济发展、疫情防控等方面提交8个建议的情况,其中《关于推动中医药知识产权国际保护的建议》、《关于建立健全粤港澳大湾区公共卫生风险协同防控体系的建议》、《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促进经济社会平稳有效运行的建议》等提案都与中医药事业、和与会同志本职工作有密切关系。

刘启德指出,基层委员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深刻把握思想观点、思路举措和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水平与建言资政成效。马光瑜主委非常关心参政议政、提案建议工作,基层委员会应该在提案建议方面更好发挥作用,积极参与课题招标,做好调研落实回访等。

刘启德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辛亥革命110周年、邓演达逝世90周年。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中共党史与学习农工党史结合起来,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相结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开展好农工党史理论研究,农工党一干会议有12位广东党员参加,可以梳理出来;许多农工党员与中医药有密切关系,彭泽民等农工党创始人和一大批农工“中医大家“对于中医药大发展和传承做出了突出贡献,应该努力挖掘。

刘启德指出,要全面推进自身建设、组织建设,深化政治交接,夯实人才基础,做好基层组织换届;配合省委会做好对口帮扶工作,贯彻“四新”“三好”要求,在共襄伟业的新征程中更好发挥新型政党制度效能。

赵先明指出基层委员会今年的主要工作是做好换届工作,要把有影响力、热心农工事业的同志选拔到组织中来,切实做好组织建设。

与会同志深受鼓舞,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全国两会审议通过的各项决议、报告、决定精神,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中共中央对国内外形势作出的分析判断和对全局工作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广泛凝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合力,切实提高参政履职的政治站位、理论站位、时代站位。大家对今年课题招标、组织活动等工作展开热烈的讨论,表示一定要加强中共党史和农工党史学习,加深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度的理解,为农工党事业添光彩,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和高水平医院建设贡献力量。

农工党广州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全体成员、大学本部支部委员会副主委张荣、第一附属医院支部委员会副主委田妮、老党员田传瑶等参加会议。

上一条:致公党广州中医药大学支部顺利完成换届工作
下一条:南方日报:诊室里听民意,这位全国政协委员建言中医药发展
关闭窗口

 
>> 中央统战部
>> 中国政协
>> 中国人大
>> 广东省委统战部
>> 广东政协
>> 广东人大
>>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 中国民主同盟
>> 中国民主建国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
>> 中国农工民主党
>> 中国致公党
>> 九三学社
>>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