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动态新闻 | 党派团体 | 人大政协 | 港澳台海外 | 民族宗教 | 其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动态新闻>>动态新闻>>正文
 

农工党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院党员风雨无阻同心抗疫
2021-06-08 14:22 陈浩雄 

5月21日以来广州陆续报告本土新冠肺炎病例,疫情严峻。为进一步快速有效阻断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广州市荔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接到上级部门紧急通知,立即抽选医护人员前往荔湾区多个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支援工作。

危急时刻站出来,义无反顾。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院多名农工党员和预备党员“舍小家为大家”,第一时间踊跃报名,要求奔赴疫情前线战斗。鉴于任务的紧急性、突发性,农工党党员敖秋燕,预备党员张桂荣、施敏前往支援核酸采集工作。张桂荣表示:“作为一名医生,更是一名预备农工党员,这个时候我必须挺身而出!”穿上隔离服,救死扶伤,通宵达旦与病毒赛跑,虽然服装变了,岗位临时变了,但加入农工党的初心始终不变!为了尽快多做些检测,张桂荣用防护服里被汗水泡透的双手采集核酸咽拭子,一鼓作气奋战到第二天凌晨2点,结束采样工作后,全身湿透的又主动将现场医疗垃圾清理好,打包放到指定处,回到家已接近凌晨3点。

除了支援核酸检测工作,农工党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支部的其他党员同志还通过各种方式、渠道参加抗击疫情志愿服务活动。检验科何聚莲、潘旭风两位农工党员加班加点进行核酸检测工作,欧建锋主委深夜组织科室人员及时布置完成院内突发的核酸检测工作,农工党员魏国强,预备党员赖春秀积极参加,还有其他党员加入多个支援服务工作群,解答疑难问题,帮助转发各类求助信息;有的主动与所在街道(村委会)取得联系,报名成为志愿者,协助街道工作人员做好支援工作,如照顾独居老人、帮助登记测量体温、协助居民扫码登记、接听求助电话;有的认真做好有关人员的防护提醒和正能量宣传工作。目前,农工党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支部的党员和预备党员依然在持续参与抗疫志愿服务活动,用最美身影诠释着医务工作者的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农工党人的责任和使命。广州,我们一起加油!


上一条: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纪念大会、民盟中央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下一条:农工党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支部积极支援白云区核酸采样工作
关闭窗口

 
>> 中央统战部
>> 中国政协
>> 中国人大
>> 广东省委统战部
>> 广东政协
>> 广东人大
>>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 中国民主同盟
>> 中国民主建国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
>> 中国农工民主党
>> 中国致公党
>> 九三学社
>>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