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
 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动态新闻 | 党派团体 | 人大政协 | 港澳台海外 | 民族宗教 | 其他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动态新闻>>动态新闻>>正文
 

学校统一战线党史学习教育走进潮汕红色革命基地
2021-10-25 08:37 桂楠  党委统战部

10月22日-24日,学校统一战线走进潮汕红色革命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性社团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归国留学人员、少数民族教职工代表以及部分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期间,学校党委统战部长郑维群组织统战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于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之际,与大家一同重温红军长征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缅怀革命先辈崇高的精神风范和不朽功勋。

统战成员参观了涵碧楼、崎碌炮台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了“潮州七日红”革命主题展览,瞻仰了潮州革命烈士纪念碑,认识了潮州工农运动的兴起、南昌起义军南下进驻潮州七天帮助潮安、汕头、揭阳、澄海等县市人民建立革命政权的革命征程,实地感受革命先辈们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而英勇奋斗的革命情怀。

来自附属医院的党外医疗专家还到潮州市地方人民医院进行了走访,了解当地医院建设情况。

此次学习是学校统一战线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统一战线工作凝聚力的重要举措。大家表示在学习参观的过程中,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我们要深入学习百年党史,铭记革命历史,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立足本职工作,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学校知联会成员到至信药业参观调研
下一条:致公党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广东省中医院)支部第六次党员大会召开
关闭窗口

 
>> 中央统战部
>> 中国政协
>> 中国人大
>> 广东省委统战部
>> 广东政协
>> 广东人大
>>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 中国民主同盟
>> 中国民主建国会
>> 中国民主促进会
>> 中国农工民主党
>> 中国致公党
>> 九三学社
>>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